one couple

胖球龙獒雨安

【LAL】浮光掠影-上

写在前面:

调酒科和西装龙的一个脑洞,没有专业知识也没有实际经验,从开始就在ooc,满篇不知所谓。

写起来比想象中要长,大概会是两到三发完结。

直通ing,不敢期待也不敢奢望。只有喜欢他们的心始终不曾变过。打想打的比赛,走想走的道路,静静守护,默默奉陪,如是而已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天坛路是B市最著名的酒吧街,而林林总总的门面里,Ping吧是最红火的那一个。江湖传说,在Ping吧能喝到最香醇的酒,听到最悦耳的琴,看到最好看的人。怀着各自心思的红男绿女慕名而去,从此流连忘返。若问起来:那酒如何?琴如何?人又如何?回答只是微微一笑:你去了才知道。

 

 

每个周五的夜晚,是Ping吧最热闹的时候,因为有一场Show会准时上演。这场Show汇集了Ping吧的“三最”,谁都不愿意错过。

调酒吧台前,围了很多人。好容易抢占了最佳位置的女孩子,挽着同伴的胳膊,紧张又兴奋:“你看,张继科多帅啊!”

张继科就是能为Ping吧调出最香醇酒的那个人。棒球帽、高领衫、白外套,站在橙红色的灯光里,有点慵懒地撑着吧台,声音低沉而有磁性:“别挤啊,你们要是这么乱今天表演就取消了。”狭长上挑的眸子,似笑非笑的神情,也不知是认真还是玩笑。这清爽又帅气的男子,就是Ping吧里最好看的人吧?

也有人有不同意见,比如女孩子的同伴。虽然离张继科近在咫尺,却不时扭头,直起身子踮起脚尖,似乎要在身边人头顶上看出一条通道来:“哎呀,这里都看不到马龙弹琴了。”

钢琴架在吧台的斜对角,那里是Ping吧的另一个焦点。黑西装白衬衫的钢琴师,修长的手指在黑白分明的键盘上滑过,流淌出随意又和谐的音符,这只是Show的序幕。马龙皮肤白皙,五官柔和,专注弹琴的样子安静而沉稳。他是不是Ping吧里最好看的人?或许问不到答案,但他的琴声,一定是最悦耳的,没有之一。

又或者最好看的人是那个叫周雨的大男孩,穿着侍应的制服,站在张继科身后,大眼睛高鼻梁,笑起来眼睛里面有星星。他吹了一声口哨,抬高声音:“大家安静!表演10点钟准时开始。”

女孩低头看手机的时间,还有一分钟,她觉得心跳都加速了。同伴则放弃了从吧台这边眺望钢琴,而是把目光对准了角落里独自一人坐着的圆脸大叔。那个角落是整个Ping吧的黄金宝地,无论张继科还是马龙的一举一动,都可以尽收眼底。可那个大叔似乎对即将开始的Show毫无兴趣,只顾着埋头喝酒。

“你看啊,那个不懂行的胖子,怎么就占了那么好的位置啊!”同伴有些羡慕,有些抱怨。女孩也看过去,正巧大叔抬了头。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大叔的眼睛是笑眯眯的,但女孩却觉得心里一懔,好像被看穿了所有心事。

 

 

10点到了。灯光突然暗下来,然后一蓝一紫两道光束打出来,分别环绕在张继科和马龙身边。刚才还喧喧嚷嚷的人们瞬间安静,屏气凝神等待着。

首先开始的,是马龙弹出的旋律。悠扬如诉的琴声中,开始了张继科的表演。举手之间,每一个动作都和音乐节拍和谐一致,指、腕、臂的律动,如同聚光灯下的舞者,全情投入在乐曲中。两个最优秀的人,用自己各自最擅长的事,将Ping吧带入了一幅声色画境。

当张继科面前的两个酒杯被橙黄色的诱人液体盛满时,马龙双手在黑白键上的舞蹈也恰好画上了休止符。没有人鼓掌,也没有人欢呼,一时间大家似乎都被震住了,直到灯光大亮,才爆发出此起彼伏的惊叹。这样的一场Show,竟美得令人窒息。

张继科抱起胳膊,目光从众人身上掠过,停留在远处,嘴角牵起一抹微笑。如果顺着他的视角看过去,可以看到马龙扶着钢琴站起身,扭过头,朝着张继科所在的方向轻轻努了努下巴。

 

 

“还是老规矩,我来公布科哥和龙哥抽中的签号,看哪两位幸运儿能喝到这两杯酒。”周雨清了清嗓子,并没有急于揭盅,而是老练地调动着现场气氛:“你们说我是先公布龙哥的还是先公布科哥的呢?”

女孩和同伴都各自高声喊着心目中男神的名字,入场时发的号码牌紧紧攥在手里,上面的数字在掌心的纹路上压出了点点印记。

周雨念号码的声音被一浪高过一浪的兴奋尖叫和懊恼叹息盖过。女孩和同伴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仿佛置身梦境:“是你吗?他刚才念的是你的号吗?”“是你啊!他也念了你的号!”“我是做梦吧,怎么可能是我们!”“看看手里的牌子啊,看看是不是记错了!”可霓虹闪烁,金属的号码牌反射着的灯光,炫目耀眼。越是着急,越看不清上面的数字究竟是哪几个。

周雨伸手取过号码牌,笑着把两杯酒推到女孩和同伴面前:“没错儿,今天的幸运儿就是你们!”

入口的清甜,回味的甘醇,女孩脸上染上了淡淡红晕。旁边的同伴也是眼神朦胧。是这酒太美太醉人了吧,又或者是因为此时张继科就在她们眼前不到三十厘米的距离,右手撑着下巴,用有点得意又有点好奇的神色看她们喝酒。

“我问你们啊,如果我和马龙明天都不出现了,你们还会来Ping吧吗?”

女孩和同伴都被这个问题吓住了。酒精的刺激下,人的感情往往比平时更容易爆发。几乎是一瞬间,泪水夺眶而出:“为什么会不出现了?你们要去哪儿?其他酒吧吗?”

“哪里都可以啊,可能不在B市,也可能出国。你们说东京好不好啊?”张继科的声线带着蛊惑力,明明是轻笑着说出些不确定的事情,却又让人无法质疑。

“继科,你怎么回事儿,都把客人弄哭了。”不知什么时候,角落里那个“不懂行的胖子”,已经站到了女孩和同伴身后。他和张继科说话的语气,亲切中又带了点严肃:“罚你唱个歌,很久没听你唱了哇。”

张继科点点头,从吧台下钻出来,又很郑重其事地对女孩和同伴说:“你们好好听,我和马龙要合作啦。”

 

 

斜坐在琴凳上的马龙,本来是没有什么表情的,看到张继科朝自己走过来,才笑了起来。马龙的笑容和他弹琴时生人勿进的状态截然不同,是温暖的,像冬日里的煦阳。

张继科的右手搭在马龙肩上,是把人圈起来的样子,眉眼带笑地说道:“老刘让我唱个歌。”

“那你就唱呗。”马龙早习惯了这份亲昵,微微仰着头,和张继科对视。

“你给我伴奏好不好?”张继科看看马龙,又看看钢琴,“你弹,我唱。”

“我弹得你又不会唱。”

“谁说的!”

“周董的歌,你会吗?”

有点赌气的意思,张继科拿了麦克风,不等伴奏,就唱起来:“你说你有点难追,想让我知难而退。礼物不需挑最贵,只要香榭的落叶。喔,营造浪漫的约会,不害怕搞砸一切,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——” 是周杰伦的《告白气球》。

掌声和口哨声炸开了锅。今天Ping吧的顾客的确好运气,除了每周的定番Show,还赚到了张继科的歌喉。

“怎么样,比周杰伦好听多了,对不对?”张继科在一片喧闹和笑声中,把麦克风递到马龙面前,“这个问题,我们让真正的迷弟马龙来回答,好吧?”

“滚蛋!”马龙轻声骂一句,又笑着推开张继科手里的麦克风,“快别嘚瑟了,好好唱个歌,就《富士山下》吧。”看张继科没有说话,他又试探着补了个疑问词,“昂?”

“同意,同意。”张继科压低了帽檐,摆了个帅气的pose,如同乱世巨星,在演唱会上即将上演自己的拿手曲目。

 

 

谁都只得那双手,靠拥抱亦难任你拥有

要拥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

曾沿着雪路浪游,为何为好事泪流

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

 

 

张继科的粤语并不标准,但他的低沉嗓音在马龙的琴声包裹中,却产生一种难言的缠绵。一曲歌罢,女孩和同伴的泪水,更加停不住了。

“不懂行的胖子”摇着头,挤过熙攘的人群,来到张继科身边,拍拍他的后背:“我说,你俩别吓我哇,我高血压,受不了惊吓。去东京看富士山是浪漫,可你和龙仔这说不干就不干,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有考虑过Ping吧的老主顾吗?”谁都想不到,这个胖子其实就是Ping吧的老板:刘国梁。

“我们哪儿有说不干了啊?”张继科被说得莫名其妙。

“你把那俩小姑娘都说哭了,说不出现了、要去东京。刚才又唱什么富士山,我想不信都不行。”刘国梁皱着眉头,他知道,缺了张继科和马龙,Ping吧就缺少了灵魂。

张继科这才恍然大悟:“老板,我和马龙是为放假去东京旅游做准备呢,没说别的,放完假还得回来跟您混。”总有一天,他是会和马龙一起走的,离开Ping吧,离开B市,离开这早已熟悉的生活模式。不过,不是现在,目的地也未必是东京。

未来的事,还有一辈子,供他们一路同行,慢慢商量。

评论(1)

热度(40)